洛水

决斗场菜的一批,衣服倒是一套接一套

【霍格沃兹中国留学生日常2】万圣节篇

1.

  万圣节我还是没进得去格兰芬多休息室

  韦斯莱兄弟俩给了胖夫人一个自制的监测隐身的装置

  来让胖夫人对他们的晚归“网开一面”

  他俩把我卖了!换取他们夜游的顺利!

  还讲不讲义气了!

  气!死!我!了!!

  2.

  算了,不去礼堂了!看见他们就来气!

  我直接去厨房找吃的吧!

  我气呼呼地从格兰芬多塔楼上下来

  我发誓我走路扬起的袍子绝对不会比斯内普教授低

  路过三楼走廊的时候,听到了赫敏的惊叫

  他们怎么会在这?

  我循声过去

  他们仨站在三楼一个空走廊的窗前一脸惊恐

  他们对面两扇窗之间的墙上

  大概离地30厘米左右写着一行字

  密室已经被打开,

  与继承人为敌者,警惕。

  下面挂着洛丽丝夫人

  像死了一样,浑身僵硬

  哈利还在犹豫要不要抢救一下

  走廊两旁已经响起了同学们结束晚宴上楼的声音

  我迅速上前摸了一下洛丽丝夫人的“尸体”

  又迅速的退了回来

  3.

  马尔福看起来得意技了

  他似乎觉得这给自己前两天落的下风找回了场子

  “小心点,下一个就是你们两个泥巴种。”

  4.

  费尔奇伤心极了

  他大声的宣称,一定是我们几个杀了洛丽丝夫人

  并希望邓布利多教授开除我们

  “可是,她并没有死亡,费尔奇先生。”

  费尔奇大声嚷嚷的声音戛然而止

  他转头看向我,那双平时总带着愤慨和幸灾乐祸的眼中,现在充满了希冀

  “你凭什么这么说?”

  “你看,涂料还没有干透,”我向他展示我沾着涂的手指,“说明做案的人还没有离开超过10分钟,英国空气温暖湿润,死亡时间不超过10分钟尸体是不会有尸僵的。”我一本正经的给他讲解着,“你现在拔开洛丽丝夫人的眼皮,观察她的眼睛,会发现她的瞳孔还没有放大,这不是死亡的征兆,很大可能是被石化了。”

  全场寂静

  他们看着我,仿佛我是开膛手杰克

  “……你,你们都不看福尔摩斯的吗?”

  “很棒的推理,洛小姐,很棒。”邓布利多轻轻地鼓起掌来。

  “现在,我们得去办公室了解一下事情的经过。”邓布利多环视我们,“你们都跟我来吧。”

  洛哈特急哈哈地走上来:“你们可以用我的办公室,我的办公室就在楼上。”

  “哦,好的,谢谢你,吉德罗。”

  我们坐在洛哈特的办公室里,这是我第一次来这个地方,里面充满了自得与自恋的氛围。

  邓布利多教授与麦格教授在对洛丽丝夫人进行更精细的检查。

  洛哈特则在不断地徘徊并出谋划策

  我的手有点蠢蠢欲动地想去够魔杖

  忍不住想给他来一个禁言咒

  然后发现斯内普在一直瞪着我们

  我又把刚握到手的魔杖放开了

  算了,算了

  5.

  “你们可以走了。”邓布利多对我们说,“这是一种很高级的黑魔法产生的石化,低年级的学生留在这里也没用。”

  我们四个人找了个空教室,关上门

  哈利跟我们说了他听到的那个声音

  “你们说,我是不是应该对他们说说我听见的那个声音?”

  “别说,”罗恩不假思索地说,“听见别人听不见的声音,这不是一个好兆头,即使在魔法世界里也是这样。”

  哈利从罗恩的声音里听出了一点儿什么,他问道:“你是相信我的,是吗?”

  “我当然相信,”罗恩很快地说,“可是——你必须承认这很离奇……”

  “我知道这很离奇,”哈利说,“整个事件都很离奇。墙上的那些文字是怎么回事?密室已经被打开了……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斯莱特林的密室,”我忽然想到什么,“你们还记得上个学期末,我借到的那本《你不知道的霍格沃滋创始人》吗?里面有写,斯莱特林创始人萨拉查斯莱特林他认为魔法教育应该只局限于纯血巫师家庭,于是他和其他创始人发生了争吵,离开了霍格沃滋,据说他留下了一个密室,希望很多年后有自己的继承人会回到学校,打开密室,筛选学生。”

  “可是,谁是斯莱特林创始人?”

  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眼:“马尔福!”

  “我说你俩能不能不要老把眼神放在马尔福身上,你俩暗恋他啊!”简直无语。他俩到现在还是坚定的认为他们进不了车站是马尔福干的。“他要是是斯莱特林继承人,你们猜他会不会嚷嚷的全校都知道,然后带人去参观斯莱特林的密室?”

  “……有道理哦。”罗恩想了一下。

  6.

  第二天

  情况急转直下

  所有人都在传哈利波特是斯莱特林继承人

  几乎所有麻瓜家庭出生的学生都不自觉地离他远一点

  我赫奇帕奇的同学也私底下偷偷让我离他远点

  “可是,哈利的妈妈也是麻瓜家庭出生的。”我跟他们说,“他不会是斯莱特林继承人的,他也是从麻瓜家庭来的记得吗?”

  赫奇帕奇的同学将信将疑,但是没有再劝我了

  我将金妮的事儿放了放,打算先去查一查关于斯莱特林继承人的事儿

  《你不知道的霍格沃滋创始人》被借走了

  所有跟密室,创始人,霍格沃滋有关的书都没有了

  平斯夫人很恼火地跟我说,图书馆从来没有这么吵闹过。

评论(6)

热度(2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