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水

决斗场菜的一批,衣服倒是一套接一套

【霍格沃兹中国留学生日常】早起与泥巴种

1.

  和赫敏他们约了周六去海格那里坐坐

  早上我还没起来,

  就收到了赫敏的猫头鹰

  聚会地点改成了魁地奇看台

  。。。。。谁要那么大早去看魁地奇

  2.

  我!我这个大怨种!

  一大早起来看魁地奇!

  我坐在椅子上

  伸展腰肢靠在后面的椅子边上,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他们怎么还没出来,人呢?”

  “不知道啊,”罗恩伸长了脖子往入口那边望着,“哈利一早就出门了啊。伍德冲进我们寝室把他拽走的。”

  “说到寝室,你们除了胖夫人没有别的关卡了叭?”我忽然想到,别我好不容易进了休息室,进不去金妮的寝室。

  “那倒没有。不过你到底要来我们寝室干嘛?偷偷摸摸的,又不告诉我们原因,还被老蝙蝠抓到了。”

  罗恩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很大可能是从双子那里)我夜闯格兰芬多休息室的壮举,并坚持认为在大家有一起抓过地精的交情的情况下,我什么都不告诉他们,是一件非常不“讲义气”的行为。

  可是,我总不可能告诉他“我打算夜闯你妹妹的寝室并偷看她暗恋日记桀桀桀桀桀桀桀桀。”

  “我不能告诉你们,我答应了别人谁也不说的。”

  对,上学期末的时候,邓布利多请求我不要把关于魂器的事情告诉任何人

  ……

  ……

  ……

  我为什么不去找邓布利多!

  果然像斯内普教授说的那样,脑子被鼻涕虫糊住了。

  3.

  看台上又来了一个一年级

  带着一个照相机,坐在位子上东张西望的,

  “这谁?”

  “我们一个一年级,是哈利的一个狂热粉丝。”赫敏解释“是个麻瓜出身的小巫师,不知道从哪里听说哈利战胜神秘人的事,对哈利崇拜极了。”

  “哦,看他们出来了,等等,斯莱特林怎么会来,哦那是马尔福?我们得过去看看。”罗恩非常担心哈利在马尔福手上吃亏的样子,拽着我们往看台下面冲。

  刚走到人群边上,就听到弗林特劝伍德把队里老旧的横扫系列扫帚拿去扫地,并展示了他们新拿到手的光轮2001。

  “我是斯莱特林队的新找球手,韦斯莱,”马尔福洋洋自得地对目瞪口呆的罗恩炫耀着,“刚才大家在欣赏我爸爸给我们队买的飞天扫帚。”

  “这么说,大狗狗买了七把最新的扫帚就是为了雇佣你们这些大块头陪他家小狗狗玩是吗?”我其实不太理解,这种带资进组的事,拽哥为什么还能表现的洋洋得意。

  斯莱特林球队的几个人立刻对我怒目而视,特别是几个家里是纯血贵族的队员。

  说起来,嘲讽了大马尔福之后并不是毫无影响,他估计和几个交好的家族通了气,这几家里在霍格沃兹上学的孩子最近给我使了不少绊子,比如魔药课在我坩埚里放东西,路过的时候给我放绑腿咒。

  这倒不影响什么,虽然我没有修道的天赋,让人倒几天霉还是能做到的——我还跟双子做成了一笔交易(在弗雷德看到我用符咒让高尔摔了个狗吃屎以后),我协助他们研究倒霉口香糖(嚼完之后吐在目标的脚底,对方能倒霉好几天)他们给我提供最新品的笑话商品试用。

  马尔福的脸涨得通红,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被称作“小狗狗”羞得,他似乎不敢相信一年级时在他面前还敢怒不敢言的我会说出这种话,于是他毫无理智做出了他所认为最羞辱人的咒骂:“闭嘴,闭嘴!总比你们这些跟泥巴种混迹的人要好的多!你!还有那个!”他指了指我和赫敏“两个低贱的泥巴种!”

  我没什么感觉,但是这好像是句非常恶毒的话,格兰芬多的队员生气极了,罗恩甚至掏出了他那根坏掉的魔杖指着马尔福。

  “那,这么说,你们这帮人,”我用手对着斯莱特林队员大致划拉了一个范围,“还没两个泥巴种成绩好哎,说不定咒语也没我们懂得多呢。”以成绩论输赢成败——中国人学生时代的主要思维逻辑。

  斯莱特林愣住了,他们似乎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这个问题,输给泥巴种=比泥巴种还不如。

  罗恩高举魔杖的手都放下了

  拽哥好像已经不知道要怎么生气了

  ——他引以为傲的血统和出生在这次争吵中没有起到任何正面的作用

  他眼睛红彤彤的,好像随时能哭出来

  哦,对不起

  我不知道成绩不好对你打击这么大

  真让人抱歉。

  4.

  海格听到罗恩添油加醋的形容

  咯咯咯地笑着

  他看起来开心极了

  “哦,听到这个真让人开心,尤其是在刚刚见过洛哈特教授之后。”

  然后我们说起马尔福骂的那句话

  “这是个非常恶毒的咒骂,”罗恩强调“非常恶毒,他管她们叫泥巴种!”

  “他怎么敢这么说!”海格看起来也很生气

  “MUDBLOOD,应该是一种对血统的蔑称,这对你们来说很脏吗?”我还是不太理解

  “你们那边最恶毒的骂人的话是什么?”罗恩还在试图给我举例:“大概跟那个差不多。”

  “【哔——】你【哔——】?(FUCK YOUR M*****)。”

  “噫——”

  “噫——”

  “噫——”

  “噫——”

  他们四个同时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

  5.

  海格带我们看了大南瓜

  说是万圣节要用的

  他们几个都挺高兴的样子

  直到回城堡之后被麦格教授通知了禁闭内容

   罗恩去陈列室擦洗奖牌

  哈利去帮洛哈特回复粉丝来信。

  而我则打算万圣节最后试一次突破胖夫人

  总觉得就这么放弃了多少有点不甘心

  ——原谅我一生要强吧

评论(5)

热度(28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